top of page
  • KingdomIn

国度基业事工撒拉牧师:耶路撒冷-世界的中心、神的圣城



耶路撒冷—世界的中心、神的圣城

国度基业事工:撒拉牧师


以色列的首要地位

以色列是全球的中心,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中心。


与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:“你要宣告说,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:我为耶路撒冷为锡安,心里极其火热。......所以耶和华如此说:现今我回到耶路撒冷,仍施怜悯,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,准绳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。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。你要再宣告说,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:我的城邑必再丰盛发达。耶和华必再安慰锡安,拣选耶路撒冷。”「撒迦利亚书 1:14,16-17」


“锡安山”神的标记

当所罗门建造了圣殿,将约柜从锡安运入圣殿后「列王记上 8:1」,锡安就有更广范的意义,乃是指整个耶路撒冷城;因为圣殿建在锡安,所以锡安乃是神的居所「诗篇 76:2;9:11」,并且宣告说,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—我的圣山上了「诗篇 2:6」


此外,也常将锡安与耶路撒冷相提并论「以赛亚书24:23;约珥书 2:32;撒迦利亚书 1:14」


并且也称锡安为我们神的城,大君王的城「诗48:1-2」,这是对锡安最荣耀的称呼。


到末后的日子,万国万民都必来锡安敬拜「以赛亚书 2:1-3」。


自始至终,神只在一个特殊之地打上过他的标记,他把那称为“锡安山”。


那是亚伯拉罕献以撒的地方,是所罗门建圣殿的地方,也是新耶路撒冷要降下来的地方。它就是摩利亚山,即圣殿山。


在犹太传统的信仰中,摩利亚山由一整块巨大的石头构成,它被称为“世界基石”,是世界的中心,全地则是它的延伸。


诗篇53:6节说:“但愿以色列的救恩从锡安而出。”


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!我们祷告和服事的优先次序是以色列!


以色列不是巴勒斯坦

历世历代以来,人们企图征服这块土地,并且更改地名,想要从犹太人手中夺取这块土地。然而神已经与这地立了约,且会忠实守约。


巴勒斯坦的由来:

犹太人第二次叛变,反抗罗马人统治,在主后132年-135年之间,希腊人称这块地是 Loudaia,罗马人称这块地是 Judaea;之后,罗马皇帝哈德良把这片土地改名叫巴勒斯坦(Palaestina),此字原是从非利士(Philistia)这个形容词衍生而来的,而原先居住在这地区的非利士人,则是以色列人的首要大敌。


罗马人同时也把耶路撒冷改名“爱利亚加比多连”,是依照征服者哈德良的姓氏所命名的,而且他只允许犹太人每年一天进入耶路撒冷,为圣殿被摧毁哀哭,他还在圣殿的旧址上盖朱比特神庙。这些名字是罗马人精心挑选的结果,他们意图涂抹掉神的土地与城市所取的名字,借此切断神所立约、赐予犹太人的这块土地与犹太人之间的关系。


当罗马人为这个地方改名时,就好像把盐撒在犹太人的伤口上,整本新约中,地名经常被用来指明事件发生的地点,如:加利利、犹太地、撒玛利亚等,这片土地是被称为以色列,绝不是巴勒斯坦。


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,犹太人所统管的西巴勒斯坦地区发表独立宣言,称之 Medinat Yisrael(以色列国);而巴勒斯坦地区的阿拉伯居民被约旦哈希姆王国(Hashmite Kingdom of Jordan)强行吞并西岸(West Bank);西南狭长地区则归埃及军队统管迦萨走廊(Gazastrip)。


今日,巴勒斯坦的当权者声称这地区是属于他们的,并计划要在其上建立巴勒斯坦国;然而依照圣经,这块土地乃是神赐给以色列人的。


现今,圣殿山上建了由伊斯兰当局管理的清真寺,任何想在那里祈祷的犹太人或基督徒,都会被立即驱逐,然而无论伊斯兰教徒联合国、巴勒斯坦当局或其他人怎么说,圣殿山仍旧属于犹太人,大卫买下此地的行为已有记录凭证,绝对无法抹灭或否认。


众多基督徒深信,在圣殿山上仰望耶和华神的日子终会来临,因为救世主将在耶路撒冷统管全地。至于要等到何时、以何种方法,则只有神知道。整个历史的焦点已逐渐锁定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。


我们每个人都肩负守望耶路撒冷的重任。以赛亚书六十二章1、6、7节记载,圣经的神,就是那位以色列的神我们的主,呼吁所有的人不断为锡安祷告:“我因锡安必不静默,为耶路撒冷必不息声,直到他的公义如光辉发出,他的救恩如明灯发亮…...耶路撒冷啊,我在你城上设立守望的,他们昼夜必不静默。呼吁耶和华的,你们不要歇息,也不要使他歇息,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为可赞美的。”


是的,耶路撒冷是神的圣城,在耶路撒冷的预言实现之时,这里才会成真正的和平之地,并且得全地的颂扬。


感谢您对我们的奉献支持


41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