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KingdomIn

亲子教育|如何教育孩子进入信仰



如何教育孩子进入信仰

文:Rev 以斯帖


一、孩子的认知来自于父母的认知

世界有三观: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!而我们要将这些的天国价值置入孩子的心中。起点来自于父母的三观,你的三观将帮助孩子做对的选择。首先作为父母,自己需要有正确的基督价值观。比方:我常常带孩子守圣餐,这表达我的哪一观?我的儿子正在开始学习说话,我教他的第一个语言是:耶稣、哈利路亚、阿们!


他吃饭前知道要祷告,他听到敬拜音乐会有反应,祷告也会跟着呼喊。这来自于谁的教导呢?当然是父母,透过在生活中传递基督的信仰价值,正是我对孩子表达了我的价值观。


当他开始会学习我的发音时,我就带着他方言祷告,我的孩子不到一岁就说方言。


以我的身教为例,回应我所看重的东西!父母,你的价值观是什么?你重视什么?这都将影响孩子,你会帮助他选择。你如何爱教会,你的孩子就会学习爱教会。我母亲的身教帮助我做了很好的示范,她以神的家为自己家,她打扫、照看教会,天天参加早祷会,看起来教会是她呼吸的地方。在教会中有没有磨难呢?有的,但母亲却不被这些影响。她的身教让我看到如何坚守爱护神的教会,母亲的生命就从一间教会的信徒,到今天成为受到尊敬爱戴的荣耀长老。


有的人在选择教会时,没有用神的价值,而是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。你今天的身教正在传递给你的孩子,父母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影响着孩子一生。


二、你带什么进入孩子的视像中?

孩子可以和大人一样敬拜神、认识真理。而父母的角色是:桥梁!你比任何人了解你孩子的理解力和他的表达,父母是最佳的人选,帮助他进入明白真理。


孩子对父母的安全感是100%毋庸置疑,而语言可以除了文字,还有身教。


举例:我的孩子看到地上有垫子,就会有俯伏跪拜的动作,看到麦克风就会唱敬拜诗歌,听到音乐会拍手跟着哼,他才二岁,如何得知这些?这是生活中的语言带给他的一切,他看到鼓棒,就会学习我打鼓的样式,这就是孩子的视像世界。我们需要保护孩子的属灵视觉,虽不可能24小时保护,但我们有责任让他知道:什么是上帝的世界、自然的塑形、什么是孩子的仰赖?


当他问你问题时,父母如何回答呢?我们要把上帝的因素带入进去,让他从小就有耶稣。当他遇到困难,就带着他祷告,帮助他知道,可以向上帝呼求!


三、训练孩子敬拜祷告

我们不要说,等他大一点再来教导,有时已太晚了。不要小看幼儿教育,我在教导看异象的领域,孩子是最快进入的,虽然孩子还无法解释得很清楚,但是他们看得比大人快且清楚。不要只给孩子一堆资源,却忽视了祷告敬拜和圣经的教导。


当然父母有时时间有限,因此要把握孩子在教会的时光,有主日学老师和牧师的信仰支援,甚至让儿童能参与服侍,这是很重要的!


不要再说,等他们大一点吧,更严格地来说,我们不要浪费孩子的时间,给予他们许多的学习,但千万不要忘记,他人生最需要的是耶稣!


四、为孩子祷告

最后,最重要的是:为孩子守望,凡事祷告,为他们的属灵基因(DNA)祷告,这是上帝托付父母的责任。


当你相信,你的祷告是无人可取代的;当你相信,你的正确祷告帮助孩子的一生。当你明白这些黄金法则,就期待去经历祷告带来的益处。


孩子如何相信祷告有效,他就会成为祷告者,这就是父母在建造他的认知。


今日我们需要知道,祷告在孩子生命中的重要性,他有一天会不与你同住,但他可以带着祷告前往各处。


若你知道上帝正透过祷告帮助他,你将立即行动为他祷告!


今天,每个父母都在经历养育孩子的功课,文字虽无法一一讲解清楚,然而有一个不变的法则,就是父母对上帝的永远信靠,胜过一切的担心;父母如何借由祷告度日,你的孩子将会看到!


愿神帮助我们每个家庭都成为基督化的家庭,侍奉神的家!


感谢您对我们的奉献支持
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