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KingdomIn

以色列专栏 | 心系以色列(二)



讲员简介:

Chad Holland 主任牧师​——耶路撒冷万王之王弥赛亚会堂


2014年顺服异象搬到以色列,在耶路撒冷致力于建立会堂、培训中心,职场事工,促进肢体合一,依靠圣灵的能力,分享弥赛亚的爱。连结华人众教会!



信息摘要:

心系以色列

(二)

耶路撒冷万王之王弥赛亚事工主任牧师Chad Holland


「罗马书 11:25-26」弟兄们,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(恐怕你们自以为聪明),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是硬心的,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,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。如经上所记:必有一位救主从锡安出来,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恶。


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,虽然他们拒绝弥赛亚,但不是每个人都拒绝。当时的使徒们结了很多的果子,就像我们结了很多果子一样。当我们说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,指的是大多数,很多人。


15节提到“死而复生”,当以色列得救的时候,所有死去的东西都要死而复生,包括教会的复兴、灵魂大收割、全球的合一,以色列救恩会被开启。


外邦和犹太人是伙伴的关系,外邦信徒欠以色列的债,因为他们将先祖的事迹、弥赛亚和先知给予我们,他们受逼迫也是为此。


「罗马书 9:4」他们是以色列人;那儿子的名分、荣耀、诸约、律法、礼仪、应许都是他们的。


从上述经文了解,以色列保存了这些丰富的资产,如今我们外邦信徒享受其中,正是因为他们的存留保守。


「罗马书 11:16-18」所献的新面若是圣洁,全团也就圣洁了;树根若是圣洁,树枝也就圣洁了。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,你这野橄榄得接在其中,一同得着橄榄根的肥汁,你就不可向旧枝子夸口;若是夸口,当知道不是你托着根,乃是根托着你。


对外邦信徒来讲,不是你托着根,乃是根托着你。虽然外邦信徒有呼召托着他们,但是我们的丰盛是从他们来的。圣经讲到,我们是一个面团,以色列是最初的面团,他们是最初的枝子,我们是野枝子,我们一同享受根的肥汁。因此,我们需要彼此合作,我们都是从亚伯拉罕而来。以色列拒绝弥赛亚耶稣,祝福临到全球,但预言说到,有一天他们都会接受弥赛亚,当这发生时,将会有一个空前的复兴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帮助以色列得救,我们欠以色列的债,他们受咒诅,使我们可以得祝福,我们从他们身上得到很多的养分,我们不能认为我们接受了弥赛亚,因而自高自大。


「罗马书 11:19-24」你若说,那枝子被折下来是特为叫我接上。不错,他们因为不信,所以被折下来;你因为信,所以立得住;你不可自高,反要惧怕。神既不爱惜原来的枝子,也必不爱惜你。可见,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,向你是有恩慈的,只要你长久在他的恩慈里;不然,你也要被砍下来。而且他们若不是长久不信,仍要被接上,因为神能够把他们重新接上。你是从那天生的野橄榄上砍下来的,尚且逆着性得接在好橄榄上,何况这本树的枝子,要接在本树上呢!


以上经文,再次预言以色列将会接受弥赛亚。神不是拒绝以色列,他记念与他们的盟约。我们要帮助以色列,以致可以启动全球的大复兴。


教会不能取代以色列,我们是伙伴关系,我们有我们的命定,以色列也有神的呼召和命定,他们要做万国的榜样,和世界分享。神给予他们敬拜,祭司的身份,献祭,礼仪,安息日,祭坛和十一奉献,如何服侍,帮助穷人,以色列是各国的典范。


关于大使命,「罗马书 11:11」我们要激动他们发奋。


大使命是给每个人的,但要强调的是,以色列的弥赛亚是对着犹太人的门徒传讲,使万民作门徒是从犹太人开始的,大诫命也是从犹太人开始的。


「以赛亚书 2:2-3」末后的日子,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,超乎诸山,高举过于万岭;万民都要流归这山。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,说:来吧,我们登耶和华的山,奔雅各神的殿。主必将他的道教训我们;我们也要行他的路。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;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。


训诲出于耶路撒冷,从天上到以色列,从以色列到万邦万族,如果不是以色列人,我们根本不知道是如何被创造的,我们不会知道挪亚的故事,不会敬拜,不明白宝血能洗净罪,我们所讲的福音要扎根于以色列,我们是橄榄树的一部分,到现在我们还接受以色列人的滋养。


感谢您对我们的奉献支持
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