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KingdomIn

以色列专栏 | 心系以色列之问题解答(上)



讲员简介:

Chad Holland 主任牧师——耶路撒冷万王之王弥赛亚会堂


2014年顺服异象搬到以色列,在耶路撒冷致力于建立会堂、培训中心,职场事工,促进肢体合一,依靠圣灵的能力,分享弥赛亚的爱。连结华人众教会!


问题解答:

1、请问以色列社会对基督徒的态度?

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,世俗化的犹太人不会打扰弥赛亚基督徒,而传统犹太人的攻击就比较激烈。我们是很小的族群,所以不受以色列政府的保护,我们面对很多的逼迫,主要是传统犹太人对基督徒的逼迫,就像耶稣时代所受的逼迫是从传统犹太教徒来的。


2、在以色列传福音什么方式比较好?

关于如何传福音,目前没有很有果效的方式,但每种方式都有一些作用。我们尝试各种不同的方式:喂养穷人、帮助新移民落户、邀请人参加小组聚会、开放咨询中心、到士兵中间传福音,和传统犹太人传福音等。我们尝试各种方式,每种方式都有一些果效,但最有效的方式是一对一的传讲。在以色列举行大型聚会,效果不太好,因为犹太人心里有固定的观念,而且以色列政府对传福音有很严格的规定,我们必须有智慧而且小心谨慎。


3、能具体介绍一下以色列的福音事工在哪些方面最需要代祷吗?

最主要的方向是为我们的领袖团队祷告。禾场是很大的,我们需要有热心和智慧的领袖来传讲。犹太人向本国人传福音果效比较大,外邦人传福音果效不大好,这就是为什么要兴起当地的领袖,让他们住在以色列传福音,这是最有效的策略方式。


4、和传统犹太人接触时,要注意什么,让他们感受到爱,不会被冒犯?

犹太人会认定你带着传福音的目的找他,因为在犹太人的历史中,有一群自称是基督徒的人逼迫他们,驱逐犹太人的都是基督徒国家,甚至二战的大屠杀也是自称基督徒所为。我们知道这不是基督徒所结的果子,但对犹太人而言,这就是基督徒。所以,当你认为你在对他们传讲神的爱,他们会保护自己,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需要从神而来直接的启示。犹太人会期待从神得到异象或启示,看见超自然的神迹,圣经记载,犹太人求神迹,外邦人求知识,所以传福音给他们时,求神显明神迹给他们。


5、犹太人信耶稣会面临哪些问题和逼迫?

在以色列对17岁以下的人传福音是不合法的,任何人不允许这样做。在公开场合传福音,警察会以扰乱公共秩序禁止。当你帮助穷人时,不可以向他传福音,除非他主动回来找你询问。当一个传统犹太人相信了福音,他会受到家族极大的逼迫,他们会把他关起来,为他洗脑灌输犹太教,就像耶稣时代一样,他们被会堂赶出,失去住所,孩子会被学校赶出,会失去政府补助。他们接受耶稣后,一夜之间会成为无家可归的人,如果已经结婚,拉比会要求你离婚,父母有权柄离弃他们的孩子。


我们的事工有六个临时的住处,帮助这些接受耶稣的信徒,让他们思考将来的道路。在传统犹太人中的确有耶稣的门徒,他们不敢公开表明信仰,我们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人隐藏在会堂里面,但我们相信圣灵会在他们里面运行,我们祷告有尼哥底母的恩膏在犹太会堂中,他们深夜拜访耶稣。


感谢您对我们的奉献支持


16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